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乳山台依湖酒庄文化艺术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乳山台依湖酒庄文化艺术节开幕
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大面积的葡萄种植基地 摄影 赵瑞雪

山东乳山台依湖酒庄文化艺术节开幕

台依湖首席酿酒师高林(法国)挑选酿酒葡萄 摄影 赵瑞雪

山东乳山台依湖酒庄文化艺术节开幕

台依湖首席酿酒师高林(法国)与来参加艺术节的嘉宾讨论酿酒葡萄的种植情况 摄影 赵瑞雪

9月26日,台依湖第二届国际酒庄文化艺术节在山东乳山市开幕。

艺术节同期举办“我的中国梦·文化走基层·书画乳山行---百位艺术家书画作品展”。

开幕仪式上,乳山市市委书记高书良说:“本届艺术节将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并推动葡萄酒产业向精品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醉美绽放·台依湖”为主题, 吸引了表演艺术家唐国强、打工皇帝唐骏等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在开幕式上高度赞扬依湖国际酒庄发展‘私家葡园’的市场理念。“这是葡萄酒产业里的一个新的模式。” 王祖明说。

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于2010年正式启动,依托于优良的葡萄种植环境,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以台依湖为中心,是集葡萄种植与酿造、度假与旅游于一体的综合体。

据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项目负责人、山东鑫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萌介绍,投资者可以以1.8万的价格投资一块拥有30年产权的葡萄园,享受台依湖国际酒庄管理公司提供的“从葡萄品种种植选择,到葡萄酒酿造,再到瓶塞、瓶形、外包装的设计及出品”等私人定制服务。

据考证,乳山葡萄栽植与酿造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1985年,乳山市首家葡萄酒厂——下初葡萄酒厂成立,期间生产的“百事吉”牌系列产品获得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987年,酒厂更名为乳山葡萄酿酒公司,其生产的“金盾”牌白兰地,于1992年获得31届世界食品博览会银奖。

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国葡萄酒大师刘树琪说:“乳山市土壤和气候都非常适宜产出优质酿酒葡萄,葡萄及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必定给当地农民带来丰厚受益。”

据山东鑫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萌介绍,在这片规模面积达30000亩的农地上,规划建立300个酒庄。目前,已完成8个酒庄的建设,另有两个酒庄在建。

陈春萌说,台依湖葡萄产业园全部建成后,能够解决八千到一万人的劳动就业。

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以高品质葡萄酒庄群为葡萄产业发展载体,建设现代高效综合农业示范区和旅游度假相结合的葡萄文化高端景区,逐步形成中国最具特色的葡萄酒产业生态园和葡萄酒产地。通过推广“葡萄酒+文化”和“葡萄酒+旅游”模式,规划开发星级酒店、欧洲风情小镇、水上运动游乐项目、商业休闲场所等,实现现代高效种植业、生产加工业和文化旅游服务复合发展。

游客在台依湖国际酒庄可以真实体验葡萄种植、采摘和酿造;在酒窑品味葡萄酒, 也可以邀朋友到酒庄聚会和度假。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