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30余国家“铁人”齐聚山东威海 角逐2014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0余国家“铁人”齐聚山东威海 角逐2014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
自行车项目比赛 王倩 摄

30余国家“铁人”齐聚山东威海 角逐2014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

参赛选手刚要进行4公里游泳比赛 王倩 摄

9月20日,2014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在中国东部海滨城市山东省威海市开幕。

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德国、美国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77个代表团的1408名“铁三”高手竞相角逐本届世界锦标赛桂冠,其中外籍运动员达329人。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主席、国际奥委会成员马里索尔•卡萨多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表示,长距离铁人三项是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参赛者需要完成 4 公里游泳、120 公里自行车、30 公里跑步三项比赛内容,考验着参赛者的心理素质和身体耐力。

“威海作为过去四年亚洲杯和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系列赛的主办方为这次顶级赛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相信他们具有的经验和专业精神,更相信他们会为我们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马里索尔•卡萨多说。

据悉,本届赛事含国际铁联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3项比赛,分男子长距离优秀组、女子长距离优秀组、全国男子优秀组、 全国女子优秀组、全国男子青少年组、全国女子青少年组6个专业组别和27个长距离分龄组、11个全程分龄组、9个半程分龄组共47个业余组别。

威海铁三世锦赛是长距离铁人三项比赛的最高级别赛事,此次也是长距离铁三世锦赛首次在亚洲举办,最高级别的铁三赛事自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铁三运动员。

“参赛运动员中不乏世界顶尖选手,而更多是对铁人三项运动充满激情与热爱的国内外业余铁人爱好者、追随者。”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执委王宣庆说。

“他们的参与将展示融入自然、挑战自我,不畏万难、勇于担当的‘铁人精神’,为观众奉献一场高水平国际铁人三项大赛,也在生动地诠释全民健身的时代主题。”他说。

来自德国的Peter Wolkowicz以2小时26分的成绩获得了业余组男子全程30-34岁组的第一名。到世界各地参加过多届铁人三项比赛的他在赛后大大赞赏了威海极具观赏性和挑战性的赛道、出色的赛事组织以及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

“这里(威海)的比赛场地特别适合铁三比赛,特别是自行车赛道有多个大坡度的弯道,很有难度但又很有趣,我很高兴能在这里拿到第一名。” Peter说。

据悉,威海铁人三项自行车赛道环海而行,共有85个难度较大的弯道,其中170°的反向弯道2个;急上坡12个,1000米以上的连续上坡7个;急下坡11个,1000米以上的连续下坡8个。

来自加拿大的Anrian Cowan跟其余19名队友一起从加拿大专门来到威海参加此次比赛。

“第一次来威海,发现这里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赛事组织的也非常好,很开心。” Anrian说。今年30岁的他练习铁人三项运动已有5个年头,到过很多国家参加比赛,也因此结识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

威海市市长张慧指出,威海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世界宜居城市,也是举办各类体育赛事的优选之地。该市的海水浴场水清沙软,环海路临山傍海风景绝伦,城市道路特点突出,适合发展铁人三项运动。

威海自2010年开始连续5年举办国际性铁人三项赛事,并从2011年起,连续三年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评“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最佳赛区”称号。国际铁人三项联盟评价威海铁人三项赛道为“全世界风景最优美和难度最高的铁人三项赛道”。

记者 王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