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福建红十字会:进一步深化闽台交流 互援互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红十字会:进一步深化闽台交流 互援互助

福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毅敏在通报会上发言 刘霄雨 摄

9月19日, 福建省纪念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10周年主题采访通报会在福州举行。在通报会上,福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毅敏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福建红十字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黄毅敏介绍说,福建省红十字会作为“民间外交”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地域和组织优势,从单纯互访交往到双向互援互助,闽台交流保持了持续先行,有效合作的较好势头。

1990年9月,为了合作打击两岸间的违法犯罪活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台湾红十字组织在金门举行商谈,就解决违反有关规定进入对方地区的居民和刑事嫌疑犯或刑事犯的遣返问题进行协商,并签订了协议书.这一协议,后来被称为“金门协议”,这是自1949年以来,海峡两岸分别授权的民间团体签订的第一个书面协议。

近几年福建省红十字会参与见证、遣返作业78批5542人次,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妥善处理涉台突发事件600多起。开辟马尾至马祖和厦门至金门“红十字生命救助绿色通道”,救助患病台胞300多人次。

在抢险救灾方面积,我省也不遗余力的对海峡对岸的同胞展开援助。2009年台湾“8•8”水灾,福建省红十字会筹集善款8700多万元,对南台湾地区实施灾后重建项目援助,占大陆援建款70%以上;2010年闽西北特大洪灾,台湾红十字组织先后捐来善款、送来灾民急需食品,这些都标志着红十字人道合作平台和灾害互援互助机制初步形成。

2011年以来,福建省连续四届成功举办以彰显红十字人道力量等为主题的“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组织召开“海峡两岸红十字交流合作研讨会”,联合开展两岸红十字海上救生救护协同演练等;建立“海峡两岸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员训练基地”,携手培训两岸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员400多名、教练100多名。各级红十字会先后组团赴台交流访问37批500多人次,接待台湾红十字组织参访团53批660多人次,举办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和各种联谊活动40多场次。

这些活动,都为促进闽台互动合作、“五缘”认同、民间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强与台湾红十字组织分支会的深层交流,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域内城市红十字会互动联谊,促进两岸红十字志工互动,争取在海峡两岸灾害互助、水上救生、居家养老、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交流等方面有新的拓展。”黄毅敏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福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