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艺术市南•博采新知”京津名家书画作品展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9日至28日,青岛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联合青岛博乐雅书画院,在创意100(南京路100号)联合举办“艺术市南•博采新知”——京津名家书画作品展。本次展览将向岛城书画爱好者展示许麟庐、刘炳森、范曾、马海方等10位京津书画名家40副书画精品,参展作品内容涵盖人物、山水、花鸟以及书法等多个方面,让参观者感受“京津画派” 独特的艺术主张和特殊历史与文化背景下形成的艺术风格。同时展览搭配画院内的古代器皿插花及明清家具,为参观者提供一个充满文人气息的参观环境。

艺术知识推介:“京津画派”的由来

随着中国近现代所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革,为适应新的社会审美需要,在文化知识界展开了对如何振兴中国画的激烈讨论与不懈探索。相对于康有为、徐悲鸿、林风眠等人用西洋美术革命中国画的主张,以金城、陈师曾等人为代表,即所谓“保存国粹”的一派艺术家,则主张延续国画中宋元及以前国粹传统,于中国画发展内部寻找振兴的动力。这派艺术家主要集中在历史文化传统保留较多的北京、天津地区,在“美术革命”的思想逐渐走向极端的时代背景下,形成了有着独特的艺术主张和特殊历史与文化背景的“京津画派”。 1914年北京古物陈列所成立,使得清宫收藏的历代书画珍品得以公开面世,京城不少画家大开眼界,于临摹古画的过程中奠定了自己的艺术风格。这在西学渐入,国学前途饱受质疑的历史背景下,提高了京津地区的画家对中国古代绘画艺术成就的认识,形成了与南方画家迥然不同的艺术革新思想。这对“京津画派”的形成在思想上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文化企业推介:青岛博乐雅书画院

青岛博乐雅书画院位于市南区南京路100号创意100产业园水晶街008号。画院长期以来从学术、文献、展览等方面,多角度多层面的与社会各界进行互动,整合并义务承担社会、文化艺术引导责任。定期推出自有特色的展览,举办艺术品鉴赏与收藏相关的讲座及论坛雅集等文化活动,努力塑造一个开放、自由、学术的空间氛围,竭诚与艺术家和观众进行良好互动。画院还不定期策划举办大型展览和文化艺术活动,致力于将全国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引进青岛,丰富青岛市文化艺术品市场,并积极开展将青岛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推向全国艺术品市场的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书画展 京津名画 博乐雅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