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堪被妻子频频家暴 苦熬3年无奈净身出户

作者:胡珊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14:37:44

昨天,一对夫妻在北仑法院离婚,离婚的原因是男方被家暴了。

男方姓杨,今年32岁,鄞州人。

他和北仑的赵小姐3年前相亲认识,相处不到半年,两人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杨先生从家暴的角度理解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的含义。

“谈恋爱的时候,她还蛮体贴的,不知道为什么结婚后就完全像变了一个人。”杨先生说,“在家稍有不如意,她就发脾气,砸家电家具,还对我动粗。”

一年后,杨先生忍无可忍提出离婚,不料老婆一句话就把他吓傻了,“她扬言如果离婚,就要在我熟睡时乱刀将我捅死。”

杨先生又生气又害怕,开始与赵小姐分房睡。即便这样,他睡觉的卧室房门也多次被赵小姐砸坏。

“结婚后的这几年,我每日都生活在恐惧之中,每夜都无法安心入睡,但是碍于面子,又不好意思把被老婆家暴的事情说出去给别人听。”苦熬了3年,杨先生终于再次鼓起勇气,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希望法院能够判决双方离婚,早日助其脱离苦海。

由于家暴案件取证难,两人又是第一次离婚,法官抱着劝和的心态,想先做做两人的调解工作。不料对调解,两人都态度冷淡,不愿多说话。

案件开庭后,赵小姐说着说着来了一句:“我就是生气!就是要打你。”

杨先生突然爆发了,愤愤说道:“还要打,欺负我不好打女人是吧,我今天也不怕家丑外扬,给法官看看我被你打成什么样了!”

杨先生说着,突然掀起了衣服,转身背朝法官,背上竟然累累伤痕,有的已经很淡了,有的却还带点暗红的颜色。

杨先生随后又撩起袖子,手臂上也诸多伤痕。

赵小姐见状,轻声嘟囔了几句:“你不也还过手吗,我身上也有伤。”随后,她的情绪也很激动,表示是杨先生在外面找“小三”,回家之后不愿意与其亲近,她气不过才砸东西打人的。

在法官的一再调解下,赵小姐表示,每天担心、愤怒的日子也过累了,同意离婚,但男方必须为此作出补偿。

一听妻子同意与其离婚,杨先生立马表示,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净身出户也无所谓。

最终,两人就离婚与财产分配达成一致,双方婚后购买的房子与车子均归赵小姐所有,债务由各自承担,另外杨先生再贴补赵小姐5万元。

杨先生看到妻子在“同意离婚”的调解协议上签字之后,长长舒了一口气,称自己还年轻,钱没了可以再赚,至少现在获得了自由,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了,觉得非常轻松。(东南商报记者胡珊 通讯员贝璎 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