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失联女生被找到 曾现身传销窝点

来源:济南日报
2014-09-18 14:15:09

2014年09月16日,湖南省衡阳市火车站,济南警方找到失联多日的大学生。8月底,齐鲁工业大学两名女生祝露亚和戴健在旅游途中失联,失联事件发生后,最终线索都指向了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办事处的下旺村。9月11日,为尽快解救两名女大学生,济南市公安局长清警方成立工作组,当晚赶到泰安。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12日15:00左右,对“传销村”下旺村进行了突袭,警方当场抓获2个传销团伙,但并没有发现失联学生。9月13日晚上7点左右,一个神秘的电话,让祝露亚和戴健的亲戚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两个年轻女生用一个南京的座机电话分别和家里联系,称自己目前在南京,比较安全,不让家里人担心。警方获悉消息后,当天22:30决定赶赴南京搜寻两名女大学生。民警赶到南京后,发现两个女生坐上了回衡阳的火车。9月16日16:10左右,济南市公安局长清警方在湖南衡阳火车站把齐鲁工业大学两名失联多日的女大学生解救,另一名女生周婷也被一起找到。

事件进展过程:

12日下午工作组对“传销村”下旺村进行了突袭。在泰安火车站附近一个老旧院子内的传销团伙中,一人表示他见过祝露亚一次。

13日19:00左右 祝露亚和戴健给其家里打电话,称自己在南京。

14日7:15 工作组民警坐火车赶往南京。

14日15:00 工作组民警及祝露亚的一名同学在火车站附近分区域搜寻未果。

15日14:00 两名女生用江苏盐城的手机号码给家人打电话,并在盐城出现。15:00左右,民警赶往盐城,当晚9点赶到盐城后,随即和当地警方取得联系。

16日凌晨 两女生给家人打电话说已坐上了从南京发往湖南衡阳的火车。

16日7:30 一路民警从南京乘坐高铁赶往湖南长沙,随后赶往衡阳。16:15,在祝露亚,戴健和周婷下火车时,警方找到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