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线上销售成为白酒产业发展新增长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线上销售成为白酒产业发展新增长点

日前在贵阳落幕的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上,众多酒类网站纷纷出招吸引顾客

在中国白酒面临着转型发展、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更多的白酒厂商将拓展市场的目光转向了网上销售,并且不断加强与电子商务网站的合作。专家表示,这是中国白酒厂商主动转型的又一新的举措。

不久前,一年一度的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举行,博览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国以及国内的白酒厂商和专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并且共同促进白酒产业电子商务进行了讨论。为此,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贵州酒业协会会长陈泽明表示,尽管目前对于白酒产业来说线上销售所占的比重在整个行业销售量仍然较低,但是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网上销售将在未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酒类协会的统计表明,2013年中国酒类产业总产值达到了8453亿元,其中通过互联网销售的总额达到73亿元,较2012年的37亿元总量提升了近1倍。同时数据也指出,2014年中国酒类电子商务的销售额将达到130亿元。

在电子商务成为白酒产业新的突破口的同时,酒类销售网站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而起。其中根据市场报告,酒仙网以42%的市场份额暂居第一位。与此同时,包括天猫、京东等传统电子商务网站也在逐年提升其酒类销售的规模。

来自贵州的一家专门从事高端白酒及红酒的电子商务网站总经理黄蓓表示,互联网在现在酒企拓宽销售渠道上,有着十分显著的作用。

她以茅台举例说,自从中央颁布实施八项规定等相关政策以来,茅台的主要客户已经从过去的政府及军队向个人和企业集团转型。而新的客户群体,趋向于相对实体店更加便利和快捷的互联网消费。

根据茅台集团官方网站显示,通过互联网销售的茅台酒超过3000多个订单,总额超过了1000万元。与此同时,茅台集团旗下的习酒线上交易总量则达到了5300万元。

茅台集团总经理刘自力表示,未来互联网将成为茅台集团市场化的一个重要渠道。在2014年上半年茅台集团发表的公告中也表明,该公司已于多方合作,斥资1亿成立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进一步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发展。

就在中国的白酒企业纷纷“触电”的同时,海外酒企也在把电子商务看做进军中国市场的有效途径。今年8月份,美国著名的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宣布推出跨区域运送服务,服务区域涵盖了世界上的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的顾客在7至10天内,就能够收到直接从亚马逊网站所购买的商品。

Allen Hallerman在是一名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销售经理,他表示对于那些希望在中国进一步拓展市场的海外酒企和酒庄来说,电子商务能够有效的降低因为寻找经销商而带来的运营成本。

“目前我们公司在中国华南地区代理了20多个美国品牌红酒。许多时候在当公司希望在新的城市建立销售网点的时,寻找一家符合要求的经销商常常给我们带来困扰。”Hallerman表示,如果线上销售能够带来与经销商相同的利润,那么这对于降低公司成本来说能起到很大的帮助,

尽管电子商务对于海外酒商来讲有着客观的前景,但是仍然面临着不少挑战。Jared Gorez在一家加拿大从事高端冰酒的酒庄担任经理,在他看来亚马逊海外运送的业务将让更多的国外酒类品牌有机会呈现在中国顾客的面前,然而对于电子商务而言,如何确保顾客的利益成为了关键。

“与在实体店购物不同,网店上人们只能看见一张张图片。如何保证通过网购获得的产品是真正来自原产地的真品,是现在许多顾客担心的事情,也是白酒产业进军电子商务急需要解决的问题。”Gorez说道。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9月18日18版http://www.eguizhou.gov.cn/2014-09/18/content_18619709.htm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