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省出台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管理办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山东省商务厅消息,自今年10月10日起,山东省将正式实施《山东省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规定,从事对外劳务合作的企业须经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批准,依据本办法取得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并在领取《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证书》后,方可开展对外劳务合作经营活动;国(境)外的企业、机构及个人不得在山东省境内招收劳务人员赴国(境)外工作;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应当自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在市级商务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指定的银行开设专门账户,缴存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的对外劳务合作风险处置备用金(以下简称备用金);负责审批的市级商务主管部门应当将缴存备用金的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名单向社会公布。

《管理办法》还对申请企业应具备的条件、申请应提交的资料等做出具体规定。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变更企业名称、地址、法人代表、注册资本等,应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登记。经变更登记后30日内,报市级商务主管部门办理变更手续。

《管理办法》强调,未取得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擅自从事对外劳务合作经营活动的,依照《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查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山东省商务厅将定期或不定期公布具有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企业名单、违规经营情况及处罚信息。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山东 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