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沾化冬枣喜获丰收 7亿斤沾化冬枣即将上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沾化冬枣喜获丰收 7亿斤沾化冬枣即将上市

沾化冬枣生态采摘游

沾化冬枣喜获丰收 7亿斤沾化冬枣即将上市

沾化冬枣喜获丰收

9月28日,中国滨州第十六届沾化冬枣节将在沾化冬枣城拉开帷幕。

沾化县县长丁锋在9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50万亩沾化冬枣长势良好,预计总产将达到7亿斤。”

据介绍,本届沾化冬枣节突出“宣传、促销、旅游、招商”主题,重点开展沾化冬枣宣传推介和打假促销活动,推动沾化冬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枣农稳定增收。

活动期间,将为沾化冬枣生态旅游景区颁授国家4A级旅游景区牌匾;以“生态沾化、休闲采摘”为主题,组织评选重点旅游采摘园;开展沾化冬枣生态采摘主题月暨文化采摘之旅、枣乡风情自驾游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沾化县加快建设出口基地、农超对接等高端产品基地,着重开拓高端市场。已建成各类示范园353处,面积15万亩,引进沃尔玛、麦德龙、家乐福、易初莲花、华润万家等知名超市,在沾化建立直采基地,“农超”对接基地总面积达到3.8万亩。

去年沾化冬枣登陆阿联酋迪拜等国外水果市场,实现了出口销售突破。今年又申请获得了自营进出口权,有望大批出口南非等国家。

为完善沾化冬枣市场营销体系,沾化县建成各类冬枣交易市场39处,在260个冬枣种植重点村设立了收购交易网点,在县外设立专卖市场、专卖店600多家,销售渠道不断拓宽。同时依托合作社、经销商和枣农,建立起50多家电子商务平台,去年实现电子商务销售达500万斤。

目前,沾化冬枣已发展成为种植面积50万亩,集生产、销售、贮藏、包装、物流、加工和旅游于一体的产业集群。2013年,沾化冬枣总产4.2亿斤,沾化县农民人均冬枣收入8000元。近五年,沾化冬枣给枣农带来超过135亿元的收入。(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沾化 冬枣 丰收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