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加强中老两国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作者:吕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7 21:12:51

中国日报网南宁9月17日电(记者 吕冰)今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了出席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的老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坎潘•西提丹帕一行。

周强首先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西提丹帕院长率老挝代表团参加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老关系蓬勃发展,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间的司法关系也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高层交往密切,西提丹帕院长此次率团来华参加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必将进一步加强中老两国司法界的交流与合作,谱写两国友好关系的新篇章。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院的有关情况。他说,中国正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去年以来,中国法院以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为重点,全面客观公开案件审判全过程,着力推进阳光司法,有效保障了司法公正,提升了司法公信。中国法院还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要求,开通了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院长信箱,发布、出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英文版)等,既方便了公众了解和监督法院工作、彰显法治的文明和尊严,也为包括老挝在内的世界各国了解中国司法工作、考察中国法治环境打开了一个窗口。

周强表示,中国法院在依法审理案件、妥善化解社会矛盾、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的过程中,需要认真学习借鉴包括老挝在内的世界各国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加强中老两国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互信,有利于促进两国司法工作的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两国法治文明的进步。

老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坎潘•西提丹帕感谢周强院长的邀请,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愿意深化与中国法院之间的多领域多层次合作。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副院长贺荣陪同会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