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启动采风活动 聚焦10座历史文化名城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鞠传江 王倩 2014-09-16 09:45: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5日,“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采风活动在山东省会济南启动。

从今天开始,来自中国主要外宣媒体、知名博主、山东图片库签约摄影师、以及美国、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的国外友人代表等近70人将用5天的时间采用实地采访、亲身体验和现场座谈会的方式对山东省10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进行集中采访,以展示山东在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和发展方面的成就和经验,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

本次采风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文物局联合主办。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山东是孔子的故乡,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一个城市只有具备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才会拥有独特魅力和特殊气质,才会饱含绵绵不断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希望此次采风活动使公众进一步认识到历史文化资源的价值,认识到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发展的辩证关系,增强社会各界对历史文化资源的自觉保护意识。” 李建军说。

据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世农介绍,本次采风活动有“一南一北”两条采风活动路线,涵盖济南、聊城、泰安、曲阜、邹城,以及临淄,青州,蓬莱,烟台,青岛10个城市。采访点包含了孔孟儒家文化、泰山文化、帝王文化、运河文化、泉水文化、开埠文化、石刻文化、海洋文化等文化形态,全面深入地展现山东深厚的地域文化特色。

山东省文物局副局长由少平指出,历史文化名城是文化遗产资源富集区,一大批博物馆、文保单位已经成为当地重要的旅游观光目的地、文化品牌和城市名片。

据统计,2013年山东文物业(包括博物馆、文物景点、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参观人次5735万人次,仅门票销售一项收入就达到11.0964亿元。

本次活动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开设#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采风#话题,同时,中国山东网还开设了“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采风活动官网,设置英、日、韩文报道专栏,并在山东图片库开设“图说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图片专题。

(记者 鞠传江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