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少年持刀抢劫被捕 供认7月以来作案10起以上

作者:崔财鑫 来源:南方日报
2014-09-15 10:43:57

3名少年因为屡次持刀抢劫,成为湛江市公安机关“6+3”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以来被打掉的又一个抢劫团伙。该团伙以陈某坚为首,自从今年7月份以来在赤坎城区多处持刀抢劫,目前已向警方供认作案10余起。

在湛江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赤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中山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串并案侦查,同时成立专业队24小时进行蹲守伏击。陈某坚在9月4日的劫案中砍伤正在晨运的男事主后,准备逃窜。11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组织20多名民警兵分几路开展抓捕,其中一组在湛江市遂溪客运站把正准备出逃到深圳市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坚和陈某抓获,另一组则在湛江市区某酒店抓获团伙成员杨某某。当天下午4时许,专案组又在遂溪抓获2名销赃嫌疑人,并缴获5部手机。

经审,犯罪嫌疑人陈某坚、陈某、杨某某今年均为16岁,学历均在初中以下,早早辍学在社会上游荡。该团伙以陈某坚为首,自从7月份以来,在赤坎城区多处持刀抢劫,目前已供认作案10余起,同时还供出在学校周边向在校学生敲诈勒索的多起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崔财鑫 通讯员/邹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