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屡吃霸王餐被公诉 涉及金额近万元

作者:彭小菲 来源:北京晨报
2014-09-12 10:46:03

无业游民周某在近一年时间里,先后到西城、海淀和东城等7家饭店、洗浴中心“吃霸王餐”,涉及金额近万元。近日,西城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周某提起公诉。

去年5月12日,周某等三人到谢某夫妇的餐馆吃饭,饭后当其中一男子准备结账时,周某拦下说自己结账,并转身对谢老板说“下次再结”。老板一听自然不愿意,但周某借着酒气吓唬对方说“别不给面子”,然后三人就大摇大摆走了。当晚三人又来到该店吃饭,且一直喝到深夜。结账时,周某又称“下次再结”。谢某夫妇见三个壮汉都喝多了,也就没敢阻拦。第二天晚上,周某竟然再一次故伎重演。周某被捕后交代,从去年3月底至今年1月,他用同样的方法在西城、海淀、东城的7家饭店、洗浴中心等场所恶意消费,拒不付款结账,账款近万元。每次对方报警后,周某都对“吃霸王餐”的事实供认不讳,原因是没钱。办案检察官表示,周某正是抓住了一些饭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才屡屡犯案,建议事主遇到类似事件应及时报警。(记者彭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