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边走边踹致21车受损 终审获刑两年

作者:裴晓兰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9-09 09:39:45

梅某深夜醉酒后沿街打砸停在路边的车辆,还骚扰早起晨练的老太太,后被群众当场抓住。记者昨天获悉,梅某已被市二中院终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目击者证言显示,2013年12月13日凌晨3点40分左右,梅某在西城区一条大街上,从东向西用脚踢踹路旁的汽车,还举起路边的自行车向车上砸。当他在一个健身广场遇到两名晨练的老太太后,追着抓住一名老太太的衣服。一名过路市民看见醉汉正在骚扰老太太,赶紧拦了一辆车寻求帮助。司机下车后两人一起将醉汉控制。民警赶到现场将醉汉梅某带走。民警查看后发现,在梅某一路走过的地方,有20多辆车不同程度损坏。民警很快印出通知信,要求受损车主到派出所报案。有21辆车的车主找到派出所。经鉴定,这些车总计损失5万余元。梅某事后进行了赔偿。

西城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梅某有期徒刑两年。他不服,上诉认为现有证据不能证明这21辆车全都是他损坏的。市二中院查证后认为,前来报警的车主们出具的证言都显示,事发前一天晚上停车时,车辆都是好的。结合其他目击证人的证言,梅某正是损坏车辆的人。法院驳回梅某上诉,维持原判。(记者裴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