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掀儿童围棋热潮 头脑格斗开发智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3 08:39:03

韩媒:朝掀儿童围棋热潮 头脑格斗开发智力

照片中,参加大赛的幼儿园和小学等低学年的儿童用小手下棋的模样非常引人关注。

据韩国《中央日报》2日报道,最近,朝鲜掀起一阵围棋的热潮。来到围棋场的人数剧增,其中还有不少儿童,围棋正逐渐发展成为朝鲜的民族体育项目。

报道称,最近,朝鲜平壤出版的宣传画报《朝鲜》8月刊刊登了以《历史悠久的围棋》为题的文章,并刊登了围棋热潮的照片。文章称,公园、游乐园以及各处,男女老少(甚至)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在下围棋。照片中,参加大赛的幼儿园和小学等低学年的儿童用小手下棋的模样非常引人关注。文章还指出,围棋现在是朝鲜人民喜爱的民俗游戏,正逐渐发展成为民族体育项目。

据报道,1989年8月,朝鲜开始规定将围棋作为民俗娱乐之一,并创立朝鲜围棋协会,归属朝鲜体育协会旗下,不久以后被划到朝鲜跆拳道委员会旗下一直至今。金正日对围棋特别关心,下令由训练环境和资金状况较好的跆拳道方面负责和培训围棋。朝鲜将围棋称为“头脑格斗”或“头脑武术”。

1990年5月,平壤召开“全国围棋竞赛”,1992年第14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上,文永三(音)选手作为朝鲜棋手首次登上国际围棋舞台。朝鲜1995年加入国际围棋协会,还在平壤青春街建设了围棋会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