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一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收礼金被处分

作者:帅才 来源:新华网
2014-09-01 09:49:32

记者从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获悉,近日,该区一名干部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收取相应公职人员礼金,被岳阳楼区纪委督查发现后予以通报批评,并退还礼金。

据岳阳楼区纪委通报,8月16日中午、8月17日中午,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峰分别在两家餐馆操办女儿升学宴;8月17日中午,岳阳楼区共13名国家公职人员参加了宴请,共送礼金3100元。岳阳楼区纪委督查发现后,许峰退回红包礼金2400元,未退还的700元已上缴区财政。

据介绍,许峰的行为违反了《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按规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岳阳楼区纪委决定,给予许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岳阳楼区13名违规参与宴请的公职人员行为违反了《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岳阳楼区纪委决定,对违规参与宴请者通报批评。(记者帅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