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闹市现虎尸”案件追踪:买卖双方均获刑

作者:王晨辉 来源:今日早报
2014-08-29 08:40:56

“温州闹市现虎尸”案件追踪:买卖双方均获刑

今年1月8日,温州闹市区路边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后备厢中,竟藏着一只死老虎!“卖家”杨某与“买家”王某在路边搬运老虎尸体时,被特警发现,经鉴定,该老虎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老虎从何而来?要送往何处?为何而死?随着虎贩子相继落网,疑团相继解开。

经鹿城警方调查,目前已确认,惊现的虎尸,来自有“中国马戏之乡”之称的安徽宿州某马戏团。

之前不知倒卖老虎违法

34岁的安徽宿州人尹某,外号“宿州大哥”,从事马戏行业。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1月初,尹某经电话联系,与34岁的温州人杨某(已判刑)约定,以人民币19万元的价格,向杨某出售老虎一只。

尹某说,老家号称“马戏之乡”,很多家庭饲养老虎和狮子,他之前根本不知倒卖老虎犯法。“接单”后,他找到宿州当地马戏团的一对“马戏夫妇”弄老虎——37岁的女驯兽师王某和她的丈夫冯某。41岁的冯某之前是马戏团的杂技演员。

尹某和王某、冯某约定,以18万元的价格收购老虎,并支付人民币5万元作为定金。随后,王某以15万元的价格,从郭某(另案处理)处购得老虎尸体一只,并与冯某一起,开车将老虎尸体运回两人位于宿州的家中存放。

尹某带杨某到王某、冯某家中查验老虎尸体后,杨某支付给尹某现金人民币19万元,尹某将其中的人民币13万元,支付给王某、冯某。

买家和卖家相继落网

今年1月8日8时40分许,杨某雇佣他人,将死老虎从安徽运至温州鹿城区江滨路东港云天楼大酒店对面的马路,并通知31岁的江西买家王某(已判刑)前来交易。一起搬运虎尸时,被巡逻经过的公安人员发现,王某被当场抓获,杨某趁机逃跑,公安人员现场查获老虎尸体一具。

2014年1月25日,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涉案老虎为虎Panthera tigris(拉丁文),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案发后,公安机关立即行动,顺藤摸瓜,买家和卖家相继落网:

买家——31岁的江西人王某,2014年1月8日被警方当场抓获,因犯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鹿城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

卖家——34岁的温州人杨某,2014年3月4日,杨某在丽水青田的山上藏匿点被公安机关抓获。因犯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万元。

卖家——34岁的安徽宿州人尹某,2014年4月17日向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西关派出所主动投案,因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30000元。

卖家——37岁的女驯兽师王某,2014年4月18日向埇桥区刑大主动投案,因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30000元。

卖家——41岁的杂技演员冯某,2014年4月18日向埇桥区刑大主动投案,因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000元。

而“马戏夫妇”的上家郭某目前已落网,另案处理中。(通讯员 鹿轩 记者 王晨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