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调查:冀州中学“高价招揽复读生”公私身份仍遭质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8月26日电:在全国各地学校即将开学之际,中国日报网再次对河北省冀州中学涉嫌高价招揽复读生一事进行调查。

7月2日中国日报网以《河北冀州中学院内“高价”招揽复读生公私身份遭质疑》为题对河北冀州市招揽复读生乱象进行了相关报道,文章发表后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一致期望该事件的真实现象能公布于众。

8月19日,中国日报网工作人员再次赴河北冀州对招揽复读生一事进行调查了解。并在冀州市教育局见到了办公室主任黄志峰,向黄主任说明来意后,黄主任电话通知了冀州中学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教育局。

上午11时左右,工作人员在教育局办公室等到了冀州中学两位相关负责人。经教育局黄主任介绍,他们分别是冀州中学刘保安校长和杨志义主任。

中国日报网:首次报道中提到的冀州中学与冀州市信都学校(以下简称:信都学校)是什么关系?

刘校长答:文章报道的信都学校具有独立的办学执照、独立办学、独立招生、独立的财务,负责人是夏桂雪。该校办学十几年了,与冀州中学一墙之隔,在冀州中学西侧约300米。信都学校目前用的校园之前是第三中学,后租给信都学校。信都学校刚创办学校的时候,冀州中学是出于一种同行之间的帮助,提供相应的师资队伍,这些行为也是符合教育部的相关政策。实质上它与冀州中学没有关系。

中国日报网:信都学校官方网站备案的负责人白晓明与冀州中学是何种关系?

刘校长答:白晓明是冀州中学的骨干教师,因其懂互联网知识,并在帮助信都学校,才造成信都学校网站备案负责人信息是白晓明这样的后果,其工作与信都学校没有关系。

中国日报网:信都学校在冀州中学校园内大规模高价招收复读生对冀州中学有没有影响,冀州中学方面有没有对外公开、公示该现象。

刘校长答:两所学校的高中部,按常理来说将来可能是竞争对手。信都学校发展的也很迅速,可能以后的知名度要超越冀州中学。但从目前的招生来看,信都学校还不是冀州中学对手,所以冀州中学也没当回事。

对于有没有公示过的问题,刘校长没有正面回答。

针对信都学校15000元对外高价招揽复读生一事,媒体也去冀州市物价局进行了了解。冀州市物价局寇副局长向媒体解释称,物价局对信都学校的核价标准是每位学生每年9000元,没有复读生收费核准,但不管是什么学生收费都不能超过9000元。谈话当中寇副局长的一句话使该事件再次卷入质疑高潮,寇副局长说刘保安是信都学校的“负责人”,而冀州市教育局黄主任则说其是冀州中学的“校长”。

针对高价招揽复读生事件中国日报网工作人员再次到冀州中学进行了解。在冀州中学校园门口向两名分别来至曲周县和邱县的高三学生(张姓和杨姓同学)询问,冀州中学和信都学校是什么关系。两名学生均表示:“两个学校就是一个学校,高三没有高收费,高四(复读生)收钱按分收。我们是一起上课、下课、就餐,不过今年复读生好像搬到别处了”。

媒体再次进入信都学校,进入校园后直走右手边是一个大门,可以直接进入冀州中学。也确实是一墙之隔,但墙体中间有一个宽度长达约5米的大门却一直开着(见下图)。如果是两所有竞争的学校,为何有一个相互连通的大门呢?种种质疑再次呈现。

调查:冀州中学“高价招揽复读生”公私身份仍遭质疑

图为:冀州中学与信都学校一墙之隔的大门

关于信都学校官方网站备案负责人白晓明的工作身份问题,冀州市教育局黄主任这样回答记者:“冀州中学老师解释的就是对的,教育局无须再解释。”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复读生 高价 中学校园 中学老师 学校发展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东方亚特兰蒂斯:探秘中国水下古城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