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结婚30年三度诉离婚 两人感情未破裂不获支持

作者:章程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8-26 10:57:19

年近六十的陈某和妻子结婚30多年,但近年来夫妻两人常因生活琐事发生纠纷,陈某先后三次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1977年,现年59岁的陈某与妻子张某在山西相识,一见钟情,经过5年恋爱,两人于1982年初登记结婚。1年后,两人的儿子诞生。据张某回忆,结婚时,丈夫陈某还在外求学,她一人照顾孩子、支撑家庭并支持丈夫完成学业。丈夫毕业后被分配到广州,张某为此辞去工作追随陈某来到广州。

到广州后,张某为改善家庭经济条件,当起了学生的英语家教辅导老师,并将课室设在家中,陈某为此无法忍受家中吵闹,和张某多次发生口角。后来,两人经济各自独立管理,由此产生矛盾。

2011年,陈某以双方性格不和、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起诉离婚。经调解后,双方和好。2012年,陈某再次起诉要求离婚,但后来又主动撤诉。2013年7月,陈某第三次起诉要求离婚。

经办法官表示种种细节显示,陈某与妻子张某虽有生活摩擦但夫妻感情并未破裂。加上两人年近六十,已经共同生活了30余年,且儿子有自闭症,一旦离婚,对家庭、对孩子势必造成不利影响。法院故判决不准予离婚。

近日,陈某特意写信感谢法官挽救了他的家庭。 (记者章程 通讯员邹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