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斐济

新华网刘鹏 覃海石 2014-08-22 15:21: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苏瓦8月22日电(记者刘鹏 覃海石)执行“和谐使命-2014”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2日抵达斐济首都苏瓦,正式开始对这个南太平洋岛国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和平方舟医院船在斐方船只引导下缓缓驶入苏瓦港。码头上,中国驻斐济大使馆、驻斐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200余人挥舞中斐两国国旗,欢迎和平方舟到来;斐济军乐队现场演奏旋律欢快的乐曲,载歌载舞迎接远方客人。

  斐济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阿齐兹代表斐方前来迎接,同“和谐使命-2014”任务指挥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副司令沈浩亲切握手。在沈浩和中国驻斐大使黄勇陪同下,阿齐兹等斐方官员登船参观,并观看了和平方舟宣传短片。

  沈浩向斐方简要介绍了和平方舟基本情况。阿齐兹说,他代表斐济总统、总理和军方,欢迎和平方舟到来,对中方向斐方提供医疗援助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沈浩一行拜会了斐济国防部长约凯塔尼·索卡纳辛加和斐军总司令莫塞塞·蒂科伊通加,并参加了斐济军方举行的传统欢迎仪式和欢迎晚宴。

  抵达苏瓦后,和平方舟立即开始收治患者,同时派出医疗队员赴当地医疗机构进行现场勘查并筛选手术病人,确保当天就可开展包括手术在内的医疗服务。按计划,和平方舟将提供持续一周的免费诊疗服务,同时向公众开放参观。

  斐济是“和谐使命-2014”医疗服务任务的第二站。按计划,和平方舟依次访问汤加、斐济、瓦努阿图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