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66号公路":网友点赞"美到灼伤双眼"

来源:扬子晚报
2014-08-22 09:02:50

网友都想亲身体验

图片版的“中国式66号公路”走红,而在现实生活中,这条位于河北省的草原天路也迅速成名。不少网友在看完帖子后,都萌生了亲身体验的想法,“这则帖子里的每一张图都拍得相当漂亮,如果没有后期处理,是纯天然的话,会是一个绝佳的旅游景点。这个中秋节,我就打算带着全家去看看。”陈先生是一名旅游爱好者,看完帖子,不仅转发点赞,还立刻开始了中秋节出行谋划。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这条草原天路并没有这么红,仅仅是安安静静地存在着。通过微信爆红之后,草原天路似乎还没有适应过来,往来的车流量增加了两成,但周边的加油站和商店似乎还没有配套跟上。帖子里也贴心地为游客附上了游览的提醒,“草原天路限速30,且途中没有加油站,需提前加好油。”“现在地图上找不到这条路,入口也比较难找,132公里的路,补给点有限得很,一定一定要自备充足的饮用水和食物。”

网友热议“中国版66号公路”

其实,不仅在微信的朋友圈,在各大社交网站上,“中国版66号公路”的话题讨论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到底哪条才能算是“中国版66号公路”?豆瓣网友们专门开帖进行过讨论。网友“吴信号”详细为国道109和国道318罗列过沿途的景色和站点,让网友PK比较。绝大多数的网友还是选择了国道318。“purple-kk”说,“刚走完国道318,109也走过,但真没318美丽。”也有网友在看完《后会无期》后回复,“在国道318上搭车会是怎样的场景?应该会有奇遇吧。”

■链接 美国66号公路

原版的66号公路在美国,呈现对角线形状,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到加州圣塔蒙尼卡,全长 2448英里。1926年11月11日通车,1985年6月27日被废除。由于沿途风景优美,加上具有一定的历史影响力,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实习生殷悦扬子晚报记者 杨甜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