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能“捞人” 诈骗4万余元被抓

作者:邢孟 来源:齐鲁晚报
2014-08-21 15:30:40

单县一男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其朋友竟以能疏通关系为由,向该被刑拘男子女友行骗,骗走4万余元。17日,单县警方将该涉嫌行骗男子李某抓获。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3日,单县公安局谢集派出所辖区居民陶某报案称:其被李某以可让被刑拘的男友提前释放的名义,骗走现金4万多元。

接警后,办案民警经调查走访,掌握了李某的活动轨迹。17日下午,经周密布控,在单县城区一售楼处附近将李某抓获。

原来,陶某的男友张某今年4月因用外租的轿车诈骗5万余元,被刑事拘留。7月初,张某的朋友李某找到陶某,声称认识某位领导,只需花点钱走走关系便能让张某提前释放。因为陶某了解到张某和李某平时关系不错,便相信了李某。

于是在7月初至8月中旬这一个多月以来,李某称需要给别人送礼花钱为由,先后骗取陶某现金共42800元。后来陶某在询问李某办事进程中发现其言语前后不一,对李某产生怀疑,于是向其索要被骗的钱财。但李某拒不返还,陶某向派出所报案。(记者邢孟 通讯员 刘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