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信用卡透支9万余元未还 出国躲两年回国自首

作者:王震 来源:齐鲁晚报
2014-08-21 15:25:41

20日,由日本乘机中转韩国,涉嫌信用卡诈骗的韩某到临港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自首,成为“猎狐2014”专项行动威海首个到案的涉外网上逃犯。

2010年,33岁的女子韩某在某银行威海分行办了两张信用卡,至2012年3月共透支9万余元。银行方多次催收,韩某均未还款。2012年5月,银行报警,临港区公安立案。韩某于5月16日出境,当年6月被网上追逃。

今年7月,全国公安集中开展“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临港区警方将韩某列为重点抓捕目标,一组民警赶赴韩某老家吉林汪清县调查,另一组民警全面调查韩某在威海的社会关系、财产情况。韩某曾在威海经营一服装企业,但早已停止经营,她还在威海有一套住房,但因经济纠纷被查封。韩某的亲属也早已不在汪清居住。

筛选诸多线索,民警得知韩某有一关系密切的朋友在吉林省图们市。在汪清、图们两地警方支持下,民警找到韩某的这位朋友通过他劝说韩某回国自首。8月13日,韩某主动与临港区警方电话联系,表示愿意回国自首。20日上午,韩某到案。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记者王震 通讯员 连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