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中科院百余科研机构将调整精简 取消事业编制是误传

北京晚报牛伟坤 2014-08-20 15:4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作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构成部分,中科院将对百余个科研机构进行较大力度的系统调整和精简优化,对特色优势和成果产出不明显、长期缺乏核心竞争力的研究所,将进行撤并剥离和结构调整。

  据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介绍,科研机构的调整和优化,将根据不同性质科技创新活动的特点和规律进行,2020年前按照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大科学研究中心、特色研究所等四种类型,基本完成分类定位、分类管理的体制机制设计。四种类型机构定位不同:创新研究院主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卓越创新中心面向基础科学前沿;大科学研究中心强调高水平合作和开放共享;特色研究所则依托鲜明的学科特色。有些以学科建设、基础研究为主的研究所,将与院属大学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成为国科大的院属大学。比如中科院数学研究院,同时成为国科大的数学学院,数学学院的授课老师可以成为数学研究院的兼职研究员。

  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表示,根据科研活动规律,中科院将实行多样化的用人制度,加大人才合理流动力度,推行“有限期聘用”制度,即“非升即离”。比如说,如果一个人在副研究员的岗位待了两个聘期之后,仍未达到晋升的资格,那么这个人在这个单位将不再有晋升机会,需要转岗到其他岗位。但是,李和风也澄清,“有限期聘用”并不意味着该人失去编制。此外,有关“中科院将取消事业编制”的说法也都是误传。 (记者牛伟坤)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