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银行遭小偷挖墙盗窃 一只保险箱被偷(图)

作者:杨京 来源:武汉晚报
2014-08-18 08:49:36

武汉一银行遭小偷挖墙盗窃 一只保险箱被偷(图)

银行侧面的墙上被人打穿一个大洞。记者杨涛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京)新洲一家银行ATM室的外墙上,竟被人掏出一个洞,足以供人员出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行内有现金失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事发新洲区三店街龙丘大街中国邮政三店支局。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这家邮政网点位于一栋3层楼房的一楼,侧面是一间邮储银行的自动取款室。

在取款室旁边的墙壁上,水泥墙面被凿开,出现了一个半米见方的孔洞,大小可供体格较小的成年人进出。墙根处还散落着一些红砖块。

据目击者介绍,一大早,开门上班的工作人员就发现了这个墙洞。考虑到可能涉及入室盗窃,有人便拨打了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随后,银行的工作人员将孔洞用水泥进行了修补并遮挡。

此时,取款室内的两台ATM机依然可以正常使用,刑侦人员正在银行的办公区域内进行调查。记者在周围走访多户居民,众人均表示前晚没有听到异常声响,也没有注意到可疑人员出现。

新洲区邮政支局负责人程德军在现场告诉记者,他是早上9点钟左右得知此事后赶来的。由于警方正在调查,加上事涉金融单位,其他细节不便多说。

记者从新洲警方获悉,通过调阅行内的视频监控,警方发现,一名戴着头盔和面罩的男子,在夜间通过此处孔洞先后两次进出该行内部。据称,银行一只保险箱失窃,涉案金额可能达到4万元左右,具体数字暂不便透露。

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进一步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