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茉莉清香 风情横县“中国茉莉之乡•横县旅游推介会”在南宁举办

2014-08-15 19:10来源:中国日报

茉莉清香 风情横县“中国茉莉之乡•横县旅游推介会”在南宁举办
横县县委副书记彭健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

茉莉清香 风情横县“中国茉莉之乡•横县旅游推介会”在南宁举办
推介会现场

8月15日, 2014年“中国茉莉之乡•横县旅游推介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共南宁市委常委、横县市委书记李振林,横县县长唐小若等市县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各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横县县长唐小若在会上介绍了横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横县拥有“中国茉莉之乡”这一独特品牌,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多彩,山川秀美独具特色,民风民俗魅力无限,物产富饶、特色美食声名远扬。近年来,横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围绕“花山水瀑”等特色旅游资源,以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构建面向广西、服务东盟的区域性特色旅游目的地,打造中国茉莉花文化体验旅游品牌,全县旅游业规模不断扩大,加快发展势头良好。2013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数106.9万人,增长25.03%,旅游综合收入1.64亿元,增长32.73%。目前全县共有1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家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7家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1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1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2家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2家广西三星级农家乐,5家旅行社。

“横县具备发展旅游的资源优势。”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黄永久说。他认为,横县是世界闻名的中国茉莉之乡,是山水秀美之乡,是人文历史之乡,是美食文化之乡。他说,立足横县的旅游资源特点,围绕旅游发展思路和总体目标,通过实施政府主导旅游发展战略,实施“龙头带动,大项目推动”战略,实施“品牌引领,大宣传营销”战略、实施“全域统筹,大产业融合”战略,实施“资源整合,跨区域合作”战略,为横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提供全面的保障支撑。

据了解,“2014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将于2014年8月22日-24日在横县隆重举办。文化节以“好一朵茉莉花”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体活动,展现横县茉莉花茶产业“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的丰硕成果。(记者 苏秋兰)

分享到6.7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