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世锦赛场馆建设有条不紊,明日开赛或也可行

2014-08-14 20:05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世锦赛场馆建设有条不紊,明日开赛或也可行

 广西体育中心体操馆现场,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此进行

世锦赛场馆建设有条不紊,明日开赛或也可行

 体操馆内部

 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以下称“世锦赛”)将于2014年10月3日至12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距离比赛开始不到两个月时间,比赛场馆建设的进度如何?今天记者来到广西体育中心一探究竟。

在现场,记者观察到已经没有施工的痕迹。据世锦赛组委会场馆运行部副部长朱海介绍,经过今年5月份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测试赛的实战检验,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综合训练馆已经具备体操比赛、训练、转播等专项需求条件,但为了适应规格更高的世锦赛办赛要求,运行部正在对场地和设施做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场馆整改工作将重点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广西体育中心场馆整体清洁工作。目前运行部正组织专业清洁公司对广西体育中心一、二期项目所有场馆的内部结构和外立面进行全面清洗,预计920日前完成。届时,广西体育中心将以整洁、优美的形象迎接八方来客。二是赛事场馆设施完善工作。根据测试赛的经验,对场馆设施进行完善改造。完善内容包括:比赛馆顶棚遮光、国旗升降点调整、热身馆顶部封闭、照度提升等项目。预计915日前完成所有赛事场馆的设施完善工作。三是场地、场馆的标识系统补充工作。为便于赛事各方及观众辨识方向、及时到达目的地,运行部在体育中心原有标识系统基础上,对赛事场馆、公共道路及停车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建设指示牌,并调整部分原有指示牌内容,涉及标识数量约120个,相信较于测试赛时期会有很大改观。四是比赛、训练的体操器械安装调试工作。本届世锦赛将在体育馆分别设置比赛、热身用体操器械各1套,并在综合训练馆分别设置男、女运动员训练用体操器械各3套。所有体操器械由运行部负责组织赞助商进行安装调试。目前,已有比利时、法国、匈牙利等5个国家的参赛队伍提出提前抵达训练的需求。运行部计划在915日完成全部安装调试工作。五是交通摆渡服务工作。由于广西体育馆中心面积较大,各场馆相距较远,为解决往来不便的问题,世锦赛期间将组织电瓶车提供交通摆渡服务。目前,运行部已经拟定相应的服务路线方案。

“以上几项内容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建成后的广西体育中心的级别将会达到全国领先水平,足够承办世界级的单项赛事。”朱海副部长介绍说。

“国际体操联合会官员来南宁进行业务对接和视察之后说,从南宁市的重视程度和场馆建设的进度来看,就算明天就举行比赛也不是不可能。”世锦赛组委会综合部部长、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李建华如是说。(实习记者张莉)

分享到6.7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