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164户农牧民免费领到太阳能照明灯

2014-08-14 18:46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164户农牧民免费领到太阳能照明灯
和布克赛尔县莫特格乡农牧民领到太阳能照明灯设备。

164户农牧民免费领到太阳能照明灯
和布克赛尔县莫特格乡农牧民领到太阳能照明灯设备。

本报通讯员叶尔青、道尔吉摄影报道:“今天给我们免费发放了太阳能发电设备,还在现场教我们怎么使用,从今以后,家里就能用上免费的电,这个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大早晨从牧业队赶到乡政府文化站领到太阳能照明灯设备的乡吉木沟村确登加甫•约里扎特激动地说。

8月14日,和布克赛尔县莫特格乡在乡文化站举办了农牧民太阳能照明灯设备发放仪式,共有该乡吉木沟村、哈尔盖特村2个牧业村农牧民免费发放设备价值155.8万元164套太阳能照明设备。

“以前,我们都一直在牧区放牧用蜡烛照明,这几年条件好了就自己买发电机发电,今天我们能用上这免费的太阳能光伏电源,真是太好了,以后家里还可以用冰箱、洗衣机。”该县莫特格乡吉木沟村牧民哈迪克别克•桑斯拜高兴对记者说。

当日在发放仪式设备前,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技术人员就如何安装、如何保护、如何正确使用太阳能户用电源设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免费发放太阳电池板2个、蓄电池2个、电池盒2个,这台太阳能发电机除满足照明、看电视用电外,还可以带小型冰柜和洗衣机,将极大地改善牧区无电牧民用电难的状况,使农牧民在生活中不再依赖畜粪、柴薪等燃料,对提高生活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使生活在无电区的牧民能听上广播,看上电视,丰富农牧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分享到6.7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