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云南地震灾区交通气象服务进一步强化

中国气象报冯颖 2014-08-14 09:56: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气象报记者冯颖通讯员谢洪斌报道8月13日,西南区域气象中心协助云南省建设的鲁甸地震灾区精细化交通气象服务系统正式投入运行,可每小时提供鲁甸地震灾区交通沿线各站点降水、气温等实况监测数据,为地震灾区交通运输提供更加精细的气象服务。

  鲁甸地震发生后,降水等气象因素引发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各种次生地质灾害,致使鲁甸县通往地震重灾区龙头山镇的昭巧线天生桥路段和沙乐线沙坝村路段因多处塌方,车辆无法通行。交通是抢险救灾的生命线,在8月3日17时30分发布的第一期鲁甸灾区的气象服务专题中,特别强调了灾区及其通往灾区道路沿线的未来6小时至未来4天的天气预报,为抗震救灾做好交通气象保障。云南省气象局成立地震灾区公路交通气象保障应急小组,连夜召集专业研发队伍赶制交通气象服务示意图,围绕震中、龙头山镇公路段以及昆明、会泽、鲁甸、西昌、巧家、宜宾等各路段开展交通气象服务工作。

  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专业气象台每天两次制作地震灾区公路沿线未来6小时精细化滚动预报,并通过云南交通运输指挥中心、云南人民广播电台9个频道以及国家应急广播鲁甸抗震救灾应急电台发布,同时利用今年6月投入业务运行的云南省铁路预报服务平台为铁路运输开展专题预报服务。截至8月13日已制作发布《云南鲁甸县震区交通沿线天气预报》19期,《鲁甸地震灾区铁路气象专题服务》10期、《鲁甸地震灾区公路气象专题服务》10期,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微博等多个渠道向灾区发布公路沿线暴雨、雷电预警信息。

分享到6.79K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