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孕妇突发不适 海南铁警争分夺秒施救

2014-08-12 18:39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孕妇突发不适 海南铁警争分夺秒施救

2014年08月12日,记者从海南陵水获悉,昨日,海南陵水火车站候机大厅一孕身感不适,执勤民警争分夺秒将其施救送往医院。

据了解,2014年08月11日09:00时许,正在海南陵水火车站候车大厅值勤的民警徐文华发现一名怀孕的妇女在候车座椅上斜坐着,满头大汗,表情十分痛苦。见状徐文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此妇女独自带着三个小孩想乘动车到海口找亲戚,不想到了火车站后坐没多久,就感到头晕、发冷、冒虚汗,怀孕3个多月的肚子也疼痛难忍。在征得孕妇同意后徐文华立即拿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之后徐文华通过对讲机将情况报告给派出所领导。所领导得知情况后,马上安排警力现场守护,帮助照顾孕妇,一旦发现急救车在车站外,就立即为急救车一路打开“绿色通道”。

“120么?这里是海南陵水火车站候车大厅,我是执勤的民警,这里有一孕妇身感不适,急需送医院救治,请尽快赶来。”

十多分钟后,海南陵水县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抵达车站。在医护人员对孕妇进行初步检查后,大家又合力将她搀扶上急救车。

相关工作人员特别提示乘客,一般妇女整个孕期长达40周左右,孕妇坐火车是可以的,但是孕期不同要区别对待,一般来说怀孕1-3个月与7-9个月左右时,孕妇一定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避免乘坐车船赶往异地。因为车船的颠簸和劳累,容易在途中造成意外早产,威胁母子的生命安全。

(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黄汉 符美诗)

分享到6.7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