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厅长回应“报假警”:为提高反暴恐能力

作者:黄娜娜 来源:中安在线
2014-08-12 08:52:42

8月10日上午9点,安徽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副厅长祁述志和合肥市公安局新上任的主要负责人姜明一起,不打招呼,坐上合肥市一辆公交车,最后来到火车站南广场出口处,拨打了“110”,称“合肥火车站南广场出口处有暴徒正在持刀砍人”。

在接到报警后,合肥市各警种紧急出动,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全部集结在火车站门前。对此,有网友质疑,厅长报假警是否浪费社会资源,出警迅速是否因为已提前“安排”?

“绝大多数网民是理解认可的,说明我们的工作有问题、有不足”,面对网友质疑,11日中午,安徽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李建中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暗访的目的为了发现问题、解決问题,增強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能力,震慑不法分子,保护公众安全。对个别网民的疑问,可以理解,我们要不断改进工作,健全完善机制,加強民警实战能力培训,优化装备保障,尽力使110提速提效,守护社会平安。

此外,“中警网安徽频道”实名认证微博针对此事也作出回应:上级公安机关在严格保密、临时出题的条件下,对下级公安机关进行暗访,是推动工作的一种重要方式,不是什么特殊待遇。警方提醒:除了公安机关开展的“演习”、暗访等,其他个人或单位采取报假警等方式骚扰110的是违法行为,将承担法律责任。(记者黄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