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孕妇地震废墟下互相鼓励:为了宝宝坚持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8-06 07:27:26

坚强

“无论结果,

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昨日,记者在安置点看到,主食暂时只有方便面,艾如英心疼女儿,煮了一碗方便面给李朝惠,坐在床边一夹一夹的喂给女儿。

“妈妈,给艾福玲也煮一碗吧。”从地震夜里艾福玲就从未进过食,李朝惠很担心,她一边让妈妈把方便面端到艾福玲手里,一边劝说对方,“吃一些吧,就算你不吃,孩子也是要吃饭的。”在多次劝导下,昨日下午2点,艾福玲总算是吃了一些食物。

“我们商量好了,等宝宝出生了,懂事了,一定要把这次地震经过、被救援的事告诉他们,让他们懂得感恩。”面对这次遭遇,李朝惠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同样她也表示,无论未来怎样,她与艾福玲永远会是一家人一样,不分彼此。艾福玲也点点头。

目前,现场的消防官兵与抗震救援队也在全力寻找艾福玲丈夫的下落。

生死间

地震袭来她飞扑救子

8月3日,一名正在给孩子喂饭的母亲,在地震袭来时,飞扑过去,将孩子死死护住,然而慌乱之中,孩子还是被倒塌的墙体砸中背部身亡。母亲最终被村民救出。

这名幸存下来的女子叫罗开美,今年30岁,家住龙头山镇银屏村。昨天,获救后的她躺在龙头山镇医疗救治点的病床上,罗开美的右腿、右胸和右肩全部骨折,需要立即通过直升飞机转送到县城治疗。

罗开美噙泪回忆说,她共生有3个小孩,“当时我在给小女儿和3岁的小儿子喂饭。”她说,先是听到一声巨响传来,就在那一刹那间,她下意识地扑过去,本能地将小儿子护住,慌乱中,小儿子抱着她的腰摔在她旁边,面朝地,背上被墙体重重地压住。她被压住动弹不得,随后昏了过去。

然而,当村民赶来救出罗开美的3个小孩时,发现他们早已身亡。

盼亲归

山那边的爸爸快回来

龙头山镇路口叫骡马口,这个地方靠近大山的一边有一排白色的平房已被震塌。房屋的附近,记者见到一个女孩,她含着眼泪,不停地往一座大山望去。小女孩叫唐先丹,今年13岁,正在念初一。地震时,她和妈妈等人成功从二姨家逃出,都没有受伤。

唐先丹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大山背后的郑家坪子。“我爸爸在山的那一头,他和邻居都被困在那边了。”唐先丹告诉记者,那里一共住了四五家人。“地震后,我跟爸爸通过一次电话,他没有受伤,但那边没有食物和水,不知道他们能坚持多久。”说到这里,唐先丹的双眼泛着泪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