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迎七夕新人办汉式婚礼 赞叹传统文化太厚重

2014-08-01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迎七夕新人办汉式婚礼 赞叹传统文化太厚重

  7月31日,18对新人在西安进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汉式集体婚礼。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伴随孩童们齐声朗诵《桃夭》,今天(7月31日)下午,来自中建商品混凝土公司的18对新人在传统节日七夕节即将到来之际,于古城西安举办了一场周制汉服集体婚礼。面对对席、同牢、合卺、解缨结发等传统周制婚礼礼仪,新人感叹传统文化的厚重。

  现场伴随礼官唱出对席礼、同牢礼、合卺之礼、解缨结发、执手礼、三拜之礼等,新人们按照汉婚传统礼俗一一行礼、敬拜天地、执手偕老,整个仪式大气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

   “很新颖,我们不但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还了解了汉朝文化,真的很难忘,感觉很幸福!”来自天津的新人付志洋、周立娟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就对传统文化感兴趣,参加这样一个大气厚重的婚礼,感到有节奏,有章节,祖先留下的东西真好。记者 孙鹏 贺桐 图片来源:西部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