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河南大旱多地供水告急 村民抓阄排号取水

2014-07-31 15: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河南大旱多地供水告急 村民抓阄排号取水

  河南汝州市大峪镇康庄村里唯一的一口井内已经见底

  河南遭遇63年来最严重的“夏旱”,全省多地供水告急,而“干渴”最严重的是平顶山。取水不怕难,用水很节约,地处大山深处的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村民们在罕见旱情面前,不屈不挠,成为全省抗旱大军的一个缩影。

  “40多年了,老井从未见过底,现在却根本打不上来水!这从我记事以来还是头一次。”昨日下午,在距离河南汝州市大峪镇10多公里的邢窑村,村支书邢建功感慨地说。如今,这个以曾经成功举办杏花节而远近闻名的村庄,正在饱受严重干旱缺水的困扰。

  邢窑村是由9个自然村组成的村庄,一共930多口人。在杨台村一个洼地里,邢建功指着一口井显得很伤感,“这口井是1971年打的,从未像这样,如今里面结满了蜘蛛网”。

  邢建功介绍,村里地势崎岖,交通不便,连年干旱,全村12口常年吃水的井都干枯了,目前仅留下康庄自然村的一口井。“缺水好几个月了,需要人下井去,用瓢一下一下地舀水。”康庄村民邢荣表示,井里出水慢,舀满两桶水要半小时,村民们都是24小时排队取水。

  邢荣说,干旱最严重时,井口两边摆满了水桶,后来村民商量,每个人抓阄排号取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