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盗一只轮胎只需3分钟 每次必装满一车才罢手

作者:叶宁 来源:荆楚网
2014-07-31 10:28:40

小偷盗一只轮胎只需3分钟 每次必装满一车才罢手
资料图

沌口警方昨日宣布,捣毁一个专门偷卸路边小车轮胎的团伙,今年来该团伙在沌口地区多次作案,其每次出门作案,必要装满一整车轮胎才打道回府,

7月23日一早,沌口神龙街派出所陆续接13名车主报警,称一早出门,发现停在路边小车一侧的两只轮胎被人盗走。警方调查发现,这些小车均停放在无人值守的偏僻路边,窃贼在车身下塞入砖块,再将左侧的前后轮胎卸走。有附近居民称,深夜路过曾见3名男子对路边一辆小车捣鼓,说是“帮车主补车胎”。

案发地监控探头显示,凌晨2时许,一辆无牌面包车曾逗留,有人往面包车上抬轮胎,3时12分该车从沌口路朝汉阳方向驶去。

前日凌晨2时40分,民警巡查至沌口体育中心5号门附近时,发现路边偏僻处又有小车轮胎被卸,不远处恰有一辆缓慢行驶的面包车。民警驾车追击面包车,追击约1公里后在一拐弯处将其逼停,民警及协警冲上去抓捕,经过一番搏斗,终于将车内的3名男子制服。警方顺藤摸瓜,当夜在黄陂滠口查获3个分解轮胎的窝点(如图),初步清点缴获该团伙盗卸的轮胎百余条。

经审查,该盗胎团伙三人,是亲生三兄弟,姓李。作案前,他们是武汉一家修车厂的补胎工,因嫌补胎辛苦,三兄弟决定利用技能盗胎搞钱。27岁的老大交代,每次深夜作案都会挑停靠路边偏僻处的小车下手,卸一只车轮仅用时3分钟,每次作案必装满一车轮胎才罢手。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 通讯员万信立 实习生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