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男子不满违规停车被开罚单 持木棍要揍警察

东南网施建华 2014-07-30 14:54: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男子不满违规停车被开罚单 持木棍要揍警察

  男子手持木棍,扬言要揍警察

福州:男子不满违停被开罚单 持木棍跟民警理论

因为车子在禁停区域被民警开罚单,昨日,福州一男子持木棍和当事民警发生争执,附近市民用手机拍下争执画面后,发至微博,并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爆料:车子被抄单 车主持木棍抗议

网友罗先生昨日报料称,昨日下午6时许,在福州华林路和鼓屏路交叉路口的华祥苑门口,一名男子停在路边人行道的一辆车牌号为闽A1Y308的小车,被一名交巡警开罚单后,他手持木棍跟当事民警发生口角。

从罗先生现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穿着绿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手持一根细木棍,不断质疑一个年轻警察违法开罚单。而旁边一名警察看到事态有些严重,就赶过来劝阻。在该男子一名男性朋友劝阻下,男子最终放下了棍子。

然而,棍子放下后,该男子仍然不断质疑警察为何开罚单,并声称自己姨父是某人,要求当事民警出示警官证,并怀疑对方是假警察。而当事警官始终手上拿着执法仪拍摄,并亮出警号,声称可以让对方去投诉。

当事民警:禁停区域 拒不开走可以开罚单

海都记者昨日了解到,负责开罚单的民警是福州鼓楼交巡警大队的任警官,在旁边劝阻的是华大派出所民警邱警官。邱警官说,车主当时要求任警官出示警官证,而根据相关法律,正在值勤的民警如果身着有警号的警服,是可以不用出示警官证的,对方可以当场投诉核实。

任警官昨日表示,他看到该车辆违规停放后,就准备开罚单,而车主当时正在华祥苑里面喝茶,看到自己准备开罚单后,对方就冲出来打开车门,但是车辆却拒绝开走,于是自己就给对方开了罚单。“如果车辆在禁停区域停车,人在车里,我们会上前劝离,不开罚单,但是对方如果拒不开走,我们警方就可以开罚单。”

当事车主:人在车边 警察开罚单不应该

昨日晚上,记者联系上了当事车主李先生。李先生称,自己当时看到这位警察过来开单后,就过来打开车门,站在旁边,这位警察就要求自己马上把车子开走。“我说我现在有事,要稍微等会,他说不行,要不然就给我开罚单。”

李先生说,自己在车内的情况下,没想到警察还是给自己开了罚单,而且对方在拍照时还特地选择角度,避开自己车门打开的情况,自己认为对方是违规执法,所以当场表示了质疑。李先生昨晚表示,自己将要对这起罚单进行行政复议。对于网上流传自己声称某领导是自己姨父的说法,李先生昨日表示,自己有亲戚在政府部门,但不愿透露姓名。

网友:警察威权不应被侵犯

一些网友对执法的交巡警表示了支持,认为该男子过于猖狂,提出要“人肉”男子口中的“姨父”。不少网友调侃,“坑完爹开始坑姨夫了”。网友@芸星麻麻戏称:“确定他不是出来报复他姨夫的么?”但同时也有网友质疑,交巡警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恰当的行为,这才激怒了男子。

昨日,该则微博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提到,照片中的车主言语咄咄逼人,做法有些不妥,“如果对警察执法有异议,可以投诉,但不应在大庭广众下手持木棍,并出言威胁。”

“只有警察的威权得到保护,普通民警的权利才不会受到威胁。”网友“林小林”称,在美国,警察的权威不容置疑,警察在执法时,如果对方出言不逊或者抗拒执法,警察可以以抗拒执法名义强行逮捕,甚至是开枪,“根本不容许你在现场争辩。”

(记者 施建华 见习记者 夏雨晴 文/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开罚单 木棍 警察违法 停车 警察执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