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半夜开车跨区倾倒危废品 巡逻保安发现报警

来源:南方日报
2014-07-30 11:25:04

近日,三水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西南分局接到南岸村委会工作人员举报,在塘九线旧科隆厂旁空地发现一大堆有刺激性味道的化工废料。接报后,西南分局紧急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处理。

废物倾倒点虽与村民住宅区距离较远,因废弃物味道刺鼻,嫌疑人在倾倒废料时恰被在夜间巡逻的村委保安发现并即时报警。西南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到场时,嫌疑人已被派出所干警控制在村委会。经现场察看发现,倾倒废料为白色带刺激性气味固体状物质,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嫌疑人将废料回收到铁罐内。

经了解,嫌疑人黄某某驾驶一台小型货车,搭载一个铁制槽罐,趁着黑夜,将危险废物从南海狮山亨泰夹板厂运出后倾倒在此。次日,西南环保分局连同佛山市环保局、三水区环保局和南海区狮山环保办的执法人员均到场协调处置,尚未清理的连同罐内废料被有资质的危险废物运输公司运走,经清点共计9大化工桶,在各方妥善处置下,此次危险废物倾倒未对环境造成污染。

目前,因涉事企业位于南海区辖区内,事件相关资料已移交至市环保局作下一步处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此次倾倒危险废物案件涉嫌触犯环境污染罪,一经定罪可追究相关企业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