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河南确山:生态林仍在遭受“剥皮抽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729日讯:7月11日,中国日报网就河南确山县生态竹沟水库附近生态林被非法采脂事件以《河南确山:生态林惨遭“剥皮抽脂”》为题的进行了报道。

河南确山:生态林仍在遭受“剥皮抽脂”

仍被抽脂的生态林

  近日,知情村民再次向中国日报网反映,报道刊发后,在当地引起不小轰动。但该违规抽脂行为未见有关部门前来制止,毁林抽脂现象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村民对此很是疑惑。

 26日下午,调查人员再次赶到事发现场。在现场抽脂情况和上次一样,松树主干上的“V型伤疤”和下方白色袋子格外显眼。通过小径爬到森林深处,越来越多带伤的树木映入眼帘。很多松树已经泛黄枯萎,但依然被采脂。

当调查人员调查后准备离开时看到,松林边的竹沟水库里有不少大人和孩子在水中纳凉嬉戏,他们身后就是一片挂着沉甸甸树脂的生态松林。

树脂,是植物组织的正常代谢的分泌物,常位于多年生树木的中心主干部位。可以制作工艺品、化学材料等,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林业部关于颁发《松脂采集规程》对采脂的行为及主管部门有明确规定,第三条认真贯彻执行一九六三年国务院关于固定松林建立松脂林场,逐步实现松香原料基地化的方针。凡划作松脂基地的松林,未经采脂,不准采伐。不属于松脂基地而正在采脂的松林,未经县以上林业部门批准,亦不得采伐。第十七条,松脂是易燃物质,收集贮运均应注意安全,严加防火。

确山县竹沟水库西岸的松林属于具有生态功能的风景林,由于采脂活动泛滥已经导致大批树木生长不良,松叶枯黄。树脂属于非常易燃的物质,成片的非法采脂行为,采脂过程无人监管,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可见,采脂毁林不仅违反法律毁坏生态,也给当地居民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采脂 生态林 松林 剥皮抽脂 水库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