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孕妇烈日路边产子 市民打伞围成“爱心产房”

东南网沈华铃 2014-07-24 11:0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孕妇烈日路边产子 市民打伞围成“爱心产房”

  热心市民用伞围起一个“产房”

孕妇烈日路边产子 市民打伞围成“爱心产房”

  医护人员将产妇送上救护车

烈日下的“爱心产房”

“哇,哇……”听着一声声响亮的婴儿啼哭,看着婴儿和产妇被送上救护车,在路边守候的人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原来,在他们用伞围成的“爱心产房”里,产妇郑婷婷在烈日下生出了儿子。前日下午,这感人一幕发生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江路联盛纸业路段。

孕妇瘫坐路边 紧急生产

前日下午3点左右,租住在角美镇沙坂安置房的24岁孕妇郑婷婷突然觉得阵痛袭来,她立马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要生了。随后,她和老公张先生收拾入院的东西,小心翼翼地走出出租房。“不行了,不行了!好像要生了。”刚走到楼下店面,郑婷婷直喊肚子痛,痛苦地瘫坐在路边。丈夫慌了,立马冲到附近的顺华购物中心,对着老板殷清华大喊:“快,我老婆要生了,送我们去医院。”“我拿了钥匙,刚出去把车启动了,还没掉头,就看到那个男的抱着小孩,旁边一大摊血。哎呀,当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还好我老婆提醒,我才急忙拨打了120。”殷清华说,当时简直比自己老婆生小孩还要紧张。

警民合力 撑伞围成“爱心产房”

当时,鑫亿五金店老板黄先生也听到一阵喊叫声,急忙跑了出来。之后,他又跑回家拿了一把伞,帮他们遮挡起来。“她丈夫一直要我拿剪刀把脐带剪断,我怕出事,只能先帮她撑着伞,又打了120。”黄先生说。

这时,刚打完电话出来的殷清华忙又折回家里拿了把伞撑起来,他们就这样一前一后围起一个“爱心产房”。

突然,一辆警车经过。“有人在那生了小孩,你们快过去帮帮忙啊。”热心的路人大喊着,刚好路过此处的角美派出所民警郑警官被拦了下来。“快来围个圈儿。”郑警官见状,大喊了一声。不一会儿,大家撑伞的撑伞,撑斗笠的撑斗笠,不断地鼓励和安慰着郑婷婷。

救护车赶到 母子都平安

下午4点左右,救护车来了,医生给婴儿剪断了脐带,并进行简单的包扎,随后将母女二人送上救护车。

目前,郑婷婷和新生儿正在漳州第五医院,医生说,小孩有5斤多,母子平安。

昨天,回想起当时的一幕,郑婷婷觉得既惊险又感激。她说,当日她刚走到楼下,正准备叫车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要生了,阵痛不到十次,羊水就破了,不到一分钟,小孩就生了下来。“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把孩子生下来,真的很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当时我真的完全陷入慌乱,好在他们在危急时刻帮我筑起一个‘临时产房’,还来安慰我。遗憾的是,当时太混乱,忘记了问他们的名字。”郑婷婷说,她也希望通过导报,向所有帮助她们母子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杨舒然 文/图)

微评

这世界总是美好的

小宝宝,你太心急了,没等爸爸妈妈准备好,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个世上。

所有的人,又惊又喜,手忙脚乱,又郑重其事,面对你这个小生命,大家都生怕有半点闪失。

真好,虽然不是在舒适干净的产房,虽然没有柔软清香的包被,但是,你一出生,就被众人包围着、关心着、呵护着,也祝福着。你真幸运,他们和你,素昧平生,但他们都用热心和爱心来欢迎你。

等你长大了,让爸爸妈妈给你讲讲你出生的故事吧。要记得,你出生的那一刻,周围那些焦急的脸庞和奔波的身影。要记得,这世界,总是美好的。 (沈华铃)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产房 孕妇 爱心产房 产子 产妇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