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刀少年”拒绝清华大学:担心学习跟不上

来源:新华网
2014-07-08 09:08:23

“夺刀少年”拒绝清华大学:担心学习跟不上

柳艳兵的父母和姐姐

“夺刀少年”拒绝清华大学:担心学习跟不上

柳艳兵的老家

“夺刀少年”拒绝清华大学:担心学习跟不上

柳艳兵头部伤口有点发炎,为了遮住重新裹上的纱布,他出门都戴上棒球帽

5月31日,江西宜春三中高三学生柳艳兵在开往金瑞的中巴车上夺下歹徒胡乱砍杀的凶刀。车上有35名乘客,只有柳艳兵挺身而出。夺刀前,他的头部、肩背部已经负伤。

这样一个危急时刻的举动,对于柳艳兵而言几乎是出于一个少年的本能。谁也没能想到,之后一个多月里,这个举动对于他的父母、学校、老家、所在城市,甚至租住的350元的小屋,都发生了极其深刻而巨大的影响。

少年之变

“我现在感觉挺累的”

前天上午,柳艳兵又一次回到了医院。连日来,出院后尚未恢复的身体、高强度的复习和考试,再加上媒体的“前堵后截”,他的休息严重不足,伤口也出现了发炎和化脓的状况,医生对他的伤口进行了换药和重新包扎。

“我现在感觉挺累的。”柳艳兵疲惫地说,一方面来自于身体,另一方面他需要考虑和应对各种事情,比如媒体采访、学校选择等。

5月31日,柳艳兵在宜春公交车上从歹徒手中奋不顾身夺刀。事件在央视等媒体报道后,除了全国各地蜂拥而来的媒体还有荣誉及各种称赞。遗憾中错失的高考也换来了教育部门特别安排的“单独高考”。考试期间两家人都在学校吃住,不受外界影响。不过即使如此,在当天晚上依旧有多家媒体记者进入学校宿舍拍摄采访。

7月3日傍晚,两天的特殊高考结束。但媒体依然保持着高度热情,多家媒体记者在校门口等候。为了抢拍摄位子,还发生了两家媒体的记者相互推搡等小冲突。

高考结束的当天晚上6点,柳艳兵又开始接受媒体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