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下体红肿 称是被幼儿园老师用打火机烫伤

作者:肖桂来 苏俊杰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7-02 08:57:26

5岁男童下体红肿 称是被幼儿园老师用打火机烫伤

小然的下体出现明显红肿,家长们拍照取证。

5岁男童下体红肿 称是被幼儿园老师用打火机烫伤

孩子说自己撕坏了图书是受罚原因之一。

5岁小然下体红肿 声称是被幼儿园的老师用打火机烫伤的

疑点

前日事发

白云区大沥幼儿园

带问号的诊断书

南方医院出具的病历上写“排尿疼痛4天”、“包皮肿胀明显,不能上翻,无明显水泡和焦痂。”最终诊断结果为“包皮外伤并感染?”。其中描述和诊断,家属都不认同,警方已委托法医鉴定。

监控视频删减没

在园方给出的视频里,只有早操时间10时过后到10时20分之间没有录到小然,家属怀疑有删减而未被发现;但在小然描述的事件发生地音乐室,当天全天都没有录监控视频。

警方已立案

本报讯 (记者陆建銮通讯员白公宣、龚宣)广州白云警方通报,6月30日21时许,事主林某(30岁,广州人,住白云区太和镇)向白云警方报警,称其儿子当天在幼儿园被老师烫伤下体。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民警展开调查工作。

经了解,林先生的儿子小然(化名,5岁)自称,30日下午,因其在幼儿园内不小心弄坏他人的物品,后被1名老师带至3楼用打火机烫伤下体。现白云警方已立案开展调查,全面调取幼儿园内的视频监控资料,带回相关人员询问,并为小然开具了法医鉴定委托书鉴定伤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30日,家住广州白云区太和镇的林先生发现,5岁儿子小然下体红肿,“生殖器肿胀到3厘米长”,医院诊断为“包皮外伤并感染?”。至于红肿原因,家长表示,小然说是幼儿园老师捏拽并用火机烧的。幼儿园方面坚称并无此事,“可能是外部感染造成”。

目前,白云警方已立案调查,包括全面调取幼儿园内视频监控资料,带回相关人员询问,并为小然开具了法医鉴定委托书鉴定伤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方医院医学鉴定中心门外见到林先生一家。林先生讲述了事情的经过。6月30日20时,当时,小然在大伯家准备换衣洗澡。10岁的姐姐突然惊叫起来,“弟弟下面又红又肿。”

大伯这才注意到侄子下体异状。“红肿很严重,成了一个螺栓冒,肿胀到3厘米长,看起来很吓人。”连忙联系小然在外地工作的父亲林先生,后者连夜赶回家中。

林先生蹲下来问儿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小然说,“是幼儿园的老师用火机烧的。”孩子说,当天在大沥幼儿园上学时,由于调皮弄坏了东西,然后一位“哥哥”和“姐姐”把他带到楼上音乐室,“哥哥”拉拽小然的下体,并拿出火机烧烫。

当晚,林先生一家人就联系幼儿园负责人,几人一起来到南方医院就诊。据病历,临床症状为“包皮肿胀、排尿疼痛4天,患儿家属诉有阴茎拉伤及烫伤史”,体征为“神清,包皮长,包皮肿胀明显,不能上翻,无明显水泡和焦痂。”最终诊断结果为“包皮肿胀查因,包皮外伤并感染?”。

对于这份病历,园方提出质疑,既然“排尿疼痛4天”,就说明小然的伤不是在6月30日才出现。家长却坚称,是园长在家长去拿药间隙向医生做了虚假说明。

在医院门外,小然站在一旁默不出声,林先生拿出一件红色背心,声称这件衣服正是小然当日所穿,背心上还残留有零星被火烧黑的痕迹。林先生说,儿子原本非常活泼,现在已经吓得不敢说话了。

昨日,白云区太和镇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处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家长不认同医院的诊断结果,警方已开具了法医鉴定委托书,目前大家都在等候鉴定结果。

记者调查:

音乐室当日无监控

昨日下午,记者和林先生一家来到大沥幼儿园,一起查看了6月30日园内多处视频。视频显示,早晨8时28分小然来到课室,10时出早操,可以看见小然走进操场。不过,由于小然的位置处于死角,中间有段时间看不见他是否在场。10时23分,小然回到课室继续上课,一直到16时离开幼儿园,小然都出现在监控视频中。

园长谢女士表示,事发当晚园方已让小然伯父回园观看监控。“监控录像中,小然当天并未单独离开过教室,也没有显示他因单独到其他场室活动而受到伤害,他也没表现出异常。”

记者注意到,幼儿园方面并未提供音乐室监控视频。对此,谢女士表示,因为当日没有音乐课程,一天都处于断电状态,所以音乐课室当天没有监控视频。

园长:

幼儿园没有男老师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沥幼儿园,园长谢女士表示,前天晚上,幼儿园接到家长电话,得知小然下体受伤,便陪同到医院就诊。谢女士表示,在急诊挂号后,将孩子送往医院烧伤科,医生当即诊断并非烧伤,随后一众人又带着孩子来到外科进行检查,医生诊断结果为“包皮外伤并感染”。

谢女士表示,学校方面目前已配合警方调查,对于小然口述的情况,园方认为不是事实。“我们幼儿园没有男老师。另外,从小然伤势判断,不可能是火烧的,我们猜是外部感染所致。”

谢女士表示,幼儿园方面了解到,小然跟着奶奶和伯伯生活,不知道放学后有没有发生其他事。对于此事,谢女士表示,幼儿园已询问过小然所在班级老师,她们也表示没有此事。“但现在心理压力过大,不方便出来说话”。文/记者肖桂来图/记者苏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