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凌晨街头警匪追逐 毒贩拒捕当场被击毙(图)

作者:洪奕宜 来源:南方日报
2014-06-26 10:48:58

广州凌晨街头警匪追逐 毒贩拒捕当场被击毙(图)

警方缴获的毒品。 资料图片

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不久前黄埔警方摧毁了一特大制贩毒网络,捣毁一处制毒窝点,期间在抓捕两名涉毒嫌疑人时,遭到对方暴力反抗,嫌疑人驾车冲撞办案民警后快速逃跑。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警方开枪射击,其中一名涉毒嫌疑人被击中死亡。

专案组调查发现,劳某,30多岁,番禺人,在石碁镇有一处窝点专门制作冰毒,而该案与番禺警方一宗在侦案件均指向同一犯罪团伙。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协调黄埔和番禺禁毒大队成立联合专案组,加快案件侦破进度。

今年3月28日凌晨1点多,专案组获悉买家许某和肖某准备向劳某购买毒品,当即决定收网。许某(湖北人)和肖某(湖南人)都染有毒瘾,但购买毒品的高额费用让其难以承担,就以贩养吸。当晚,许某、肖某在石基镇一家小旅店向劳某买了两包毒品后,便开车离开,专案组民警驾车悄悄紧跟其后,沿着番禺大道、新光路、环城高速、黄埔大道、开发大道路线行进。

凌晨3时许,许某和肖某将车辆停靠在路边,两人下车吃夜宵。瞅准这个有利时机,民警迅速夹击包围展开抓捕。徐某和肖某一看形势不对,仓皇钻回车里,开车准备逃离。现场民警从四面围堵而来,同时向许某和肖某表明身份。不料嫌疑人突然驾车加速撞向前方的办案民警,企图强行冲出包围圈,民警迅速鸣枪示警,但嫌疑人依然驾车横冲直撞,民警果断掏枪向嫌疑人所驾车辆车身射击,嫌疑人迅速倒车,猛踩油门开上了大路。

被民警一路紧追的嫌疑人惊魂未定,竟撞到了大路中央的花基,被迫停车。办案民警迅速控制现场,在失事车辆上发现一名中枪的犯罪嫌疑人许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逃离现场。民警后来在围捕现场发现被许某和肖某遗弃车外的两包冰毒。

6个小时后,民警在萝岗肖某的住处,将正准备逃跑的肖某抓获。当晚8时许,在番禺石碁镇抓获劳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毒窝点一处,缴获各类毒品约30千克、液态半成品约20千克,制度工具一批。(记者/洪奕宜实习生/杨熠 通讯员/曾祥龙 张毅涛 麦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