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公判10名涉毒罪犯 2人被判处死缓(图)

作者:汤利 来源:贵阳晚报
2014-06-24 11:08:12

贵阳公判10名涉毒罪犯 2人被判处死缓(图)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昨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刑事案件公判大会,公开宣判被告人刘某、余某等8案10名“涉毒品”罪犯,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2人、无期徒刑2人、15年有期徒刑1人、7年以下有期徒刑5人。

据了解,去年4月份以来,刘某夫妇与余某合伙贩卖毒品。2013年7月9日早上,刘某和余某分别出资5万元,驾驶长安箱式货车到云南省购买毒品。2013年7月11日,两人到达云南省畹町,余某与上线联系后,前往缅甸境内将购买的毒品海洛因带回。2013年7月13日下午13时许,清镇市公安局在沪昆高速清镇段老红枫收费站拦截下两人所驾驶的云JHF618长安箱式货车,从该车的回风管和空气滤清管内搜查出两人从云南购买回清镇用于贩卖的毒品海洛因693克。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夫妇和余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制,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693克,三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应依法处罚。据此,一审依法判决刘某和余某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刘某的妻子肖某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万元;三人被扣押的毒资880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没收作案工具,上缴国库。(本报记者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