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协作”网吧偷走1万元 被判处有期徒刑

作者:刘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6-04 15:06:30

3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人民法院了解到,一对夫妇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据了解,冯小田(男,化名)和陈美林(女,化名)是南充市嘉陵区的一对夫妻,陈美林在顺庆一个网络会所从事保洁工作。今年3月5日下午1点20,陈美林在做保洁时,发现在一把椅子上,有一个客人留下来的挎包。见财起意的她,担心偷到包内财物不好带出网络会所,便马上电话通知丈夫冯小田,告知其缘由,丈夫得知情况后,马上赶到网络会所。陈美林见有其他客人正在上网,便以打扫清洁为由,为丈夫遮挡做掩护。夫妻“协作”下,冯小田迅速将包内1万元人民币偷走。失主在发现钱被偷走后,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通过调取网络会所内监控发现,在网络会所上班的工作人员陈美林有重大嫌疑,遂将其带回顺庆区公安局东南派出所审查,陈美林如实供述了自己伙同丈夫作案的事实。3月6日晚,冯小田到派出所自首。检察机关于5月19日向法院提起公诉。

3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审理后,以盗窃罪判处陈美林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处罚金2500元;以盗窃罪,判处冯小田拘役5个月,缓刑10个月,处罚金1500元。(记者刘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