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骗取迁坟补偿费 村民多立坟头被拘留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6-04 14:57:51

栾城县一名村民为了骗取迁坟补偿费,竟然在自己地里给祖宗多立了坟头,结果,几千元迁坟费到了手,可警察也到了眼前。目前,这名村民王某因为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拘留。

今年春天,因为一个重点项目要征用部分村民的土地,村里发出通告,请村民自行申报在本家地里的坟头数量,每个坟头给予1700元的迁坟补偿费。王某的地里本没有祖坟,但为了骗取补偿金,王某一下子上报了八个坟头。当时乡、村两级政府考虑到有虚报的可能,就将1700元补偿金分为两部分,当时村民先行领取700元,用于前期费用,待迁坟之日由迁坟小组核实后,再一次性补偿剩余款项。此后,王某拿到5600元补偿金。

5月4日,栾城县公安局楼底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展开调查,经核查,证实王某确实存在虚报事实骗取补偿金的违法事实。5月28日,警方依法对王某给予了行政拘留和治安处罚措施。(记者南开宇 通讯员 俊岭 龚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