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对夫妻离婚怄气 分家产涉及拖把痰盂脸盆

作者:王波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6-03 14:44:39

离婚了,她心里却一直有疙瘩,为了争口气,她到前夫家,怎么着也要把锅碗瓢盆,拖把、痰盂,这些所谓的“个人物品”拉回去。

结果,前夫针锋相对,双方为这事儿闹到了派出所,民警耗费了5个多小时,才把这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调解开。

离婚了 女方要搬回陪嫁

“有人来家里闹事,你们快来啊……”

前天下午3点多点,新城派出所接到这样的报警,打来电话的是一名老人。

民警赶到事发小区,在楼道口见到一名年轻女子和一名阿姨正在争吵,旁边站着几名男子。

“两人嗓门都比较高,说着对方的不是。我们细细一问,原来双方以前是婆媳。”

女子小王今年30岁,2008年小王和小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随后,儿子降生。

一开始,就像当初两人结婚时的海誓山盟一样,小家庭日子很是和美。可谁也没想到,没多久,幸福的生活走向无休止的争吵,从而一发不可收拾。

最后,经过法院调解,夫妻俩离婚了,儿子跟着小王。

尽管离婚时,双方对财产进行了分割,可小王心里一直有个疙瘩,那就是要拿回结婚时的陪嫁,其实也就是一些锅碗瓢盆、子孙桶、痰盂等小物件。

这次,小王带着亲属就是奔着这些东西来的。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这事民警也不好怎么说,只能打电话给小李,可小李却以正在上班没空为由推脱了。

眼看小王执意要拿,前婆婆也就同意了。

就这样,小王开始搬东西。

为口气 子孙桶痰盂一切都不放

本以为这事就这么结束了,不曾想又节外生枝。

在搬东西时,小王和前婆婆发生了口角,这时小李也赶到了家里,一口咬死不让小王搬任何东西。

眼看双方越吵越凶,民警只能将双方带回到派出所。

“尽管法院调解双方离婚,可调解协议中提到对于个人物品自行处理。”一方要拿一方不给,双方恶语相向。

眼见双方火气很大,民警将他们分开询问做笔录。通过这种方式,来缓解双方的情绪。

询问中,民警让小王自己列出一张清单,需要拿哪些东西。除了已经搬上车的,小王还列出了羽绒被、被套、羊毛毯、拖把、子孙桶、铅桶、铅脸盆、痰盂、棉花被。

“笔录中,我们询问小王,这些东西都是用过的,要回去,你还会用?小王却说,她根本不会用,到了家里就扔垃圾桶,目的就是为了听声响。”

“同样我们也询问小李,结果回答如出一辙。自己也不会再用了,就是扔进垃圾桶也不给小王。”

谈妥了 耗费5个多小时调解

经过一番笔录下来,民警了解到,双方并不是真为了这些东西,纯属为了一口气。

于是值班的四五位民警轮番上阵劝说。

“这个过程,我们发现双方家属中,男方的舅舅和女方的堂哥比较有威信。我们先从这两人下手,做工作。”

显然这招起了作用,双方也逐渐缓和了下来。

“离婚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最后我们把小王和小李单独叫到房间里调解协商。”

一直到晚上9点,经过5个多小时的劝说,双方终于谈妥了。已经搬上车的东西小王全部带走,没有搬的全部归小李。双方从此再无瓜葛。

望着曾经夫妻形同陌路,如今又为了一口气成冤家,真是让人唏嘘。(记者 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