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中百名学霸一只脚已踏入北大清等名校

作者:李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5-27 08:06:16

成都七中百名学霸一只脚已踏入北大清等名校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寰)昨日下午,成都七中(林荫校区)对已经获得了2014年高招录取优惠的学生进行表彰。全校700余名高三毕业生,已有近百名学生获得了名校的优惠政策。很多同学只要考上一本线就能直接被北大清华,中科大,复旦大学等名校录取,相当于高考前就已经有一只脚已踏入名牌大学的校门。

由于高考保送政策的调整,今年整个四川省有12名学生取得了保送资格,成都七中就占据了五席。

曹子颖是成都七中高三十二班的学生,他因为参加化学竞赛获得了全国第46名的好成绩,被保送进入北大化学系。

据了解,每年参加各科竞赛的学生,每一门学科在初赛时大概有50万人,到了复赛时便被淘汰到几万人,进入决赛的时候只有300多人了,而最终可以获得保送北大清华资格的学生只有50个,中奖率在万分之一。

“我尽量在同学们面前保持沉默,否则容易影响其他同学的情绪。”曹子颖说,拿到保送资格之后他也纠结,没有参加过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但是如果只是为了“人生完整”便去参加高考,这样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同学。

于是与老师和家长商量之后,他最终决定放弃高考。相比来说,袁子对待高考要轻松得多,他说拿到保送资格想的第一件事情是:“还好,不用参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