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产妇诞下巨型宝宝 体重12斤4两惊呆生父

来源:齐鲁网
2014-05-23 09:07:03

山东产妇诞下巨型宝宝 体重12斤4两惊呆生父

  

齐鲁网5月22日讯(新泰台 杨怀飞闫超)新生婴儿出生体重一般都在7斤左右,8、9斤的宝宝就算是体型较大的婴儿。而近日,在新泰市的第三人民医院,一位女士通过剖腹产手术产下了一名体重在12.4斤的“巨型”女宝宝。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山东》报道,孩子的父亲王先生表示,当时一从手术室里抱出来之后一看12斤4两,自己也不敢相信,但当知道这是事实之后特别激动,非常感谢医生们。

  记者了解到,宝宝的母亲刘女士在没生宝宝之前就有190多斤,在临产时体重达到了232斤,腹围更是有130厘米,真是一名超级产妇。新泰市第三人民医院产科医生孟伟表示在做这台手术时,考虑到孕妇怀的是巨大儿,科室组织了全院最强的技术力量,全面评估孕妇情况。决定剖宫结束分娩,手术很顺利。这个“巨型婴儿”也成为他们院建院以来,孕妇体重最重,新生儿体重最重的一例。

  那么,新生婴儿体重多少为正常,过大的话会不会影响母婴的健康呢?记者获悉,婴儿6斤到7斤为正常体重,超过8斤就是巨大儿,这个12斤的孩子,可以称为“超大儿”。好在产妇和孩子都很健康。不过听大夫说她们还需要在医院住院观察一段时间,得过个三四天才能出院。

  最后提醒广大孕妇,孩子个大强壮的确让人惊喜,但是从医学来讲,还是正常体重比较有利母子健康,医生建议,孕妇应合理补充营养,适量运动,不要让体重过胖,这样有利于母婴安全。图为宝宝体长足足有60多厘米,体重12.4斤,更像几个月大的婴儿。在她身旁也是刚刚出生的宝宝,6斤7两,两个宝宝的个头差了一大截。来源:齐鲁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