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航空两架航班因乘客电话威胁“引爆”备降

作者:贾远琨 朱国亮 来源:新华网
2014-05-23 08:31:49

吉祥航空两架航班因乘客电话威胁“引爆”备降

5月22日,在兰州中川机场,保洁人员从备降的航班上取下打包的垃圾袋。当日13时35分许,由上海虹桥机场飞往乌鲁木齐的吉祥航空1255次航班在兰州中川机场紧急备降。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22日,吉祥航空HO1255和HO1229航班因受到乘客电话威胁“引爆”而备降,乘客平安下机休息,警方已介入调查。

吉祥航空方面表示,吉祥航空HO1255上海虹桥-乌鲁木齐航班于10点18分由虹桥机场正常起飞。12点46分,吉祥航空收到机组报告,飞机在途经兰州上空时,机上一名旅客以递纸条方式向机组成员传递信息,称其同伴因晚到未赶上飞机,曾电话威胁其要“引爆”,他担心自己为同伴代管的行李中有可疑物品。机组紧急联系地面,启动应急程序,目前该航班已于13点29分安全备降兰州机场,所有旅客平安下机休息。兰州机场公安已介入事件调查。

据查,HO1255航班旅客所称的同伴已另搭乘吉祥航空HO1229航班前往乌鲁木齐,HO1229航班于13点15分由虹桥机场起飞。为确保安全起见,吉祥航空立即通知HO1229航班就近备降南京机场,该航班已于14点22分在南京机场安全降落。南京机场公安也已介入事件调查。

目前上述两个航班均已确认人机平安,行李重新安检未见异常。吉祥航空已派出两套机组和两套工作组,分别前往兰州和南京机场,保障两个航班旅客的后续行程。

22日傍晚,江苏省公安厅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这是一起旅客因故向航空公司编造虚假信息引发的航班备降事件。

据查,廖某、袁某、高某3人准备乘吉祥航空HO1225次航班从上海飞往乌鲁木齐,因袁某、高某未登机,廖某在HO1225次航班起飞后向机组称机上有危险物品,致HO1225次航班备降兰州、HO1229次航班备降南京。目前,这3名乘客正在接受审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