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个重点区可1分钟处置突发事件

作者:郭超 来源:新京报
2014-05-22 11:16:16

原标题:北京14个重点区可1分钟处置突发事件

北京14个重点地区可实现1分钟出警处置;警务直升机空中警戒巡逻常态化。新京报记者上午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北京警方已经形成快速反应的立体化反恐防恐工作体系。按照保核心要求,将首都中心区划分若干网格,建立健全情报、指挥、防控、处置四位一体的综合防控网络,确保绝对安全。

此外,全市确定14个重点区域,包括王府井、北京站、西单等人流密集地区。按照遇有突发事件能1分钟内进行处置的标准,部署武装警力。

街面防控方面,北京市公安局启动了150辆专职武装巡逻车,每车配备防暴枪、左轮手枪、24小时巡逻。在城六区道路狭窄交通拥堵路段部署摩托车巡逻停靠点,每两辆摩托车一组,每人携带左轮手枪。

在警务飞行方面,市局警航总队5架直升机共计18条航线进行日常空中警戒巡逻。结合警方的视频天网体系,轨道交通一体化警务工作体系,形成地上地下、网上网下的全覆盖一体化反恐体系。